close
開學搂~

今天上的是 電影賞析課

原本是想要輕鬆的取得學分

結果真的學到了甚麼

想紀錄一下

今天 老師介紹了
崖上的波妞   崖の上のポニョ日文發音相當的可愛:)

之前有在新聞上看到 很短不到10秒的預告片= =

故事內容

我很簡單的帶過
波妞是一隻 "美人魚"但是她不是我們印象中的美人魚唷
反正 他跟 一名五歲的小男孩 宗介相遇了 喔~~
這一相遇不得了!! 波妞就想要變成人類啦!!!!
(話說波妞的兄弟姊妹阿 根本就長得一模一樣~~)


已經在日本撥出了 當然票房也很誇張搂

台灣預計在一月上映!


好以下才是我想說的!


然後老師給我們看了一下 宮崎駿的27分鐘介紹片

說到
 吉卜力工作室 1985年中旬成立


跟 
三鷹之森吉卜力博物館 是兩者截然不同的地方唷!!!


看的影片是 在吉卜力工作室裡介紹的


還有原來 最早的(比較經典的)宮崎駿
不是龍貓啊!!!!!
(都被他的故事年代給欺騙了!!~><)


是 風之谷唷!!!(日文發音是
娜烏西卡
很奇妙唷!)

然而

宮崎駿 會這麼成功 也是因為他的背後也有一個 男人阿XD

高畑勳 高畑勳原本不是從事有關於這方面的唷!!

是在出版社工作的 

是有一通電話讓他 對宮崎駿留下 很深刻的印象

宮:如果要採訪我的話 要有16頁的篇幅啊!!(數字我不太確定)

高:(神經病)大概啦XDDD兩個人的緣分就此結下摟(我綁XD)

總之

高先生 就去採訪小宮搂

小宮死都不給他拍!!!! 最後 好不容易讓高先生 拍了一張!!

很久之後~~

小宮 就和 高先生 合作

想要將 
娜烏西卡 拍成電影ㄦ!

卻被 上司 說!!連 連載(我忘記那個專有名詞了)
都沒有的作品 不可能拍成電影的啦!!

高先生 就突然被雷打到了的說 那麼就來連載吧!!!(要成功腦筋就要變通!)

喔喔~~誰叫高先生 就在出版社工作呢!!

娜烏西卡 一連載成漫畫*大大本那種


當然就大受歡迎!!

因為 電影也是需要一張張的手繪啊!!

影片裡提到

宮崎駿 認為 風之谷裡面 有一幕   巨神兵要爛掉(白話)

很重要

便在 報紙還是大本漫畫中 刊登徵求人才!!

這個時候 便有一個未來的人才 千里迢迢的來到東京瞜!!

很囂張的 把作品拿給宮崎駿看!!

宮:OS 啊!! 是個人才 便把這一幕 交給人才來畫!
(我忘記人才到底叫甚麼名字了啦>~<)

後來 就是電影的誕生摟!!

我記得 當時票房是 七億多啊!!!

查到的資料:
※嚴格說來,風之谷並不能算是吉卜力作品,因為它上映時吉卜力工作室還未成立。
但是現在市面上所販賣的正版DVD及錄影帶等影音產品均將風之谷歸類到吉卜力作品內。


====好久不倦====分隔線=========
禮拜四的課程 好爽快XD

兩個老師都是好人啊!!!(卡狂發!)

第一個 李老爹 雖然 很愛講政治 但是 他也說 他不愛當人
第二個 ONE德否 也說了~他不會當人的!除非太過分
重點是 一進教室 就問我們 累不累 累! 那就趴下來 睡個15分鐘 超棒的XDDDD
兩個老師都是寶啊!!!!XD

我收服了四學分啦!!!!~~~(某口袋怪物的台詞!!)

扭扭

其他 明天見!!!

待續~~~~~~~~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